欢迎,您来到生态环境部环境发展中心 !
您的位置: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工作

标样所党支部组织召开“以案为鉴 守土有责”专题警示教育线上研讨会

2020-04-14

2020年4月7日,标样所党支部组织召开支部集中(扩大)学习研讨视频会议,开展“以案为鉴 守土有责”专题警示教育学习体会交流。会议由支部书记田洪海主持,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共43人参加。       

会前,各党小组已分别开展对陈国旗违纪案例的通报传达和讨论,且党支部将相关规章制度、文件和会议精神等学习资料电子版发至全体党员,加强自主学习和思考,对《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等党内法规,特别是关于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等有关内容进行再学习。会上,首先由支部纪检委员孙自杰同志传达《中日友好环境保护中心关于开展“以案为鉴 守土有责”专题警示教育活动方案》文件精神和要求,介绍标样所党支部制定的“以案为鉴 守土有责”专题警示教育活动落实计划和进展情况。       

随后,全体党员同志围绕陈国旗违纪案例通报和党内法规学习情况,并结合自身实际逐一发言,谈体会、谈反思、谈感受、谈认识。大家在发言中举一反三,既讲问题,也分析原因,既从政治、工作纪律谈,也从组织、廉洁、群众、生活纪律谈,既谈问题不足,也提对策建议和努力方向。全体党员都能充分认识到陈国旗违纪问题的严重性,充分认识到纪律规矩的严肃性,进一步统一了思想,提高了纪律规矩意识。大家一致表示,一方面要持续加强学习,全面、充分认识纪律规矩,不断提高党性修养;另一方面,要结合自身岗位工作,严格落实纪律规矩要求,把讲政治和对党忠诚落实落细到具体业务工作中,真正做到“两个维护”;最后,还要提高履职尽责等各方面能力,提高综合素质,做合格的环保铁军,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和污染防治攻坚战贡献力量。       

会议还传达了中心近期工作总结调度会议精神,总结汇报了新冠疫情发生以来标样所在疫情防控、党建、团建,以及集中复制生产、全面深化改革等年度重点工作方面的进展和成效,转达了中心领导对全体同志的慰问和感谢。  

会议最后强调,要继续采取有效防疫措施,强化返京人员健康管理,从严控制因公因私外出,继续发扬优良作风,以高度的责任感和担当精神,主动作为,勇当铁军,继续推进标样所全面深化改革等年度各项重点工作,将疫情对工作的影响降到最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