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生态环境部环境发展中心 !
您的位置: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工作

中心组织召开党委中心组(扩大)会议开展2020年第一季度全面从严治党形势分析 研究部署加快生态环境保护铁军建设工作

2020-04-28

2020年4月26日,中日友好环境保护中心(以下简称中心)采取“现场会议+网络会议”的形式召开党委中心组(扩大)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以下简称《规定》)、4月15日吴海英组长在部《环境舆情动态》第68期的批示要求、部第十一次纪检干部业务交流会等有关会议、文件精神,开展2020年第一季度全面从严治党形势分析,并研究部署中心加快生态环境保护铁军建设工作。中心党委书记程春明同志主持会议,中心任勇主任、李国刚、董旭辉、燕娥、禹军等领导出席会议,中心纪委委员、各党支部主要负责同志和纪检委员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各党支部第一季度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有关情况的汇报,与会领导分别就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形势作分析发言。      

会议认为,第一季度,中心党委、各党支部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把疫情防控当作检验工作的一次考验,讲政治,勇担当,坚决贯彻党中央以及生态环境部党组的决策部署,政治生态总体良好;中心党建工作方式更灵活、更深入,关键时期处处体现有组织在,强调要关心到每一位党员和职工,党支部和党小组视频会使党员干部联系更紧密,对中心疫情防控和业务工作发挥了很好的保障引领作用,党员干部思想状况总体良好,党建和业务融合不断加强,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取得较好成效。但仍存在分析问题时,讲面上工作多、讲特点亮点少,讲成效多、讲问题少等不足,还有一些值得关注的问题、需要加强的工作。      

任勇同志强调,此次会议是中心创新全面从严治党形势分析工作的探索和实践。各党支部要不断强化理论武装,深入学习贯彻有关规定精神,研究改进开展形势分析的方式方法;要坚持党建与业务工作融合发展,优质高效完成各项重点任务,切实履行好“一岗双责”;要持续完善内控机制,健全中心管理制度体系,进一步推进完善和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各项措施。      

程春明同志在总结时强调,每季度政治生态分析很重要,要形成制度,要高效突出分析问题。中心各党支部要提高思想认识,认真学习贯彻《规定》,进一步细化完善全面从严治党责任书职责条款;要坚持问题导向,针对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制定具体措施,不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层层落实;要做实做细纪检工作,强化对各项制度规矩落实情况的监督和检查,督促领导干部扎实履行“一岗双责”。      

会上,燕娥同志传达了4月15日吴海英组长在部《环境舆情动态》第68期的批示要求,中心就贯彻吴组长要求安排部署了中心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