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生态环境部环境发展中心 !
您的位置: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工作

标样所党支部赴围场县拐步楼村开展定点帮扶工作

2020-06-18

根据环境发展中心(简称“中心”)2020年定点扶贫工作实施方案,2020年6月14‒16日,环境标准样品研究所党支部(简称“标样所党支部”)副书记田文同志带队,组织委员封跃鹏和党员鲁炳闻一行3人,赴围场县三义永乡拐步楼村开展调研慰问等支部共建帮扶工作。        

扶贫小组与拐步楼村基层干部开展座谈与培训调研,驻村第一书记冯国芳处长及拐步楼村支委等3名同志参加了会议。田文同志详细介绍了中央和国家机关、生态环境部2020年定点扶贫工作要求,以及中心2020年定点扶贫工作任务、标样所党支部结对共建具体安排等事项。驻村第一书记介绍了该村基本状况、扶贫脱贫工作进展、2019年建设项目成效以及今年建设项目的推进等情况。双方围绕中心援建的三项工程项目(村部改造、老磨坊翻建、文化广场绿化)开展了深入探讨和交流,就推进落实进行了研究并签订工程建设合同。       

扶贫小组随后走访慰问了5户建档立卡贫困户,详细了解实际困难,并送上慰问金和组织的问候。同时,小组查看了村容村貌和2019年援建项目的使用情况,实地调查了村部、老磨坊和文化广场等计划改造建设项目的现状及周边环境,并将共同推动建设项目按时保质完成。最后,双方就下一步帮扶培训等工作进行研究和安排,封跃鹏同志协助村技术人员,安装完成在线网络视频培训软件,为帮扶培训工作开展创造条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