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生态环境部环境发展中心 !
您的位置: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工作

管理所党支部扶贫工作组赴围场三义永村开展扶贫工作并完成阶段性任务

2020-06-29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生态环境部环境发展中心(生态环境部第三扶贫工作小组)2020年定点扶贫工作实施方案》要求,积极推动绿色产业扶贫,助力脱贫攻坚,2020年6月13日至6月19日,管理所党支部扶贫工作组赴围场县三义永乡三义永村开展年度扶贫工作。       

三义永村为管理所党支部2019-2020年定点对口扶贫村。为增强扶贫村脱贫致富的内生动力,促进乡、村之间产业链循环发展,改善农村人居环境,管理所党支部沟通对接该村采购中药加工设备和支持有机肥厂建设,共计投入帮扶资金近70万元。       

为持续跟踪前期扶贫工作成效,扶贫工作组克服疫情影响,在满足当地疫情防控要求的情况下,积极开展年度帮扶任务,对中药加工设备的使用情况进行回访,对有机肥厂建设和设施安装进度、验收情况和经营流程进行调研。同时为当地未脱贫的4户家庭和1户检测户家庭送去端午节慰问品,了解村民的收入情况、居住环境和村委对贫困户的帮扶措施,并对2019年慰问的五保户和特贫子女家庭现阶段情况进行回访。       

现场工作期间扶贫工作组参加围场县脱贫攻坚普查清查摸底培训工作会议,了解当地脱贫攻坚进展、摸底清查方式和重点关注对象情况等,深切感受到基层扶贫工作正在潜移默化地改变着当地人民的生活条件和生活方式,更加坚定了管理所党支部为脱贫攻坚行动奉献一份力量的决心。       

此次扶贫之行是管理所2020年扶贫工作的重要内容,在北京疫情严防严控的紧张态势下,管理所党支部主动作为,攻坚克难,顺利完成驻村扶贫、设备采购、调研慰问、实地培训、采购农产品等一系列扶贫任务,为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助力绿色产业扶贫发挥重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