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生态环境部环境发展中心 !
您的位置: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工作

中心召开党委中心组(扩大)会议并开展第二季度全面从严治党形势分析

2020-07-13

2020年7月10日,中日友好环境保护中心(以下简称中心)采取“现场+网络”会议的形式召开党委中心组(扩大)扩大会议,传达学习6月10日和7月9日部党组(扩大)会议有关精神,学习贯彻部党组、驻部纪检监察组《关于龚成刚同志违纪问题的通报》要求,开展2020年第二季度全面从严治党形势分析。中心党委书记程春明同志主持会议,中心任勇主任、李国刚、董旭辉、燕娥、禹军等领导出席会议,中心纪委委员、各党支部主要负责同志和纪检委员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各党支部第二季度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有关情况的汇报,与会领导分别就全面从严治党形势作分析交流发言。       

会议认为,第二季度,中心党委、各党支部贯彻落实党中央、部党组和中心党委各项决策部署,认真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政治生态总体良好。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不断推进党建、业务融合,助力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协调推进脱贫攻坚等重点工作任务;加强党组织标准化规范化建设,落实纪检干部联系支部制度,落细谈心谈话制度,党员干部思想状况总体良好。下步,要对分析出的问题认真整改落实。       

任勇同志强调,各党支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以弄清“五个什么”为落脚点,即“上级党组、党委提了什么要求、完成了什么工作、发现了什么问题、解决了什么问题、取得了什么成效”,不断提升形势分析工作成效;进一步强化作风建设,认真查找自身存在的不足,强调问

题导向,研究解决问题的方法;进一步夯实支部基础,把党的六大建设贯穿到日常党建工作中,切实做到善抓、会抓,不断提升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成效。      程春明同志在总结时强调,开展季度政治生态分析制度是落实部党组、驻部纪检监察组要求的重要举措。各党支部要进一步做好形势分析工作,找问题要“准”,要强化对自身工作的剖析和检视,为党组织书记季度监督情况报告工作提供支撑;补短板要“实”,针对存在的问题总结改进工作方法,提升党建工作效能;抓落实要“真”,要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部党组保持高度一致,以党建引领推进各项工作任务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