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生态环境部环境发展中心 !
您的位置: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工作

生态环境部环境监测司第二党小组与分测中心第一党小组开展“不忘初心 弘扬优良家风”主题党日活动

2020-07-24

2020年7月21日,生态环境部生态环境监测司第二党小组与分测中心第一党小组开展了“不忘初心 弘扬优良家风”主题党日活动,监测司柏仇勇司长、邢核处长、周志广、赵岑和李曌同志以及分测中心黄业茹主任、董亮、张烃、杜兵、许鹏军、任玥和闫岩等14名同志参加了本次活动。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由三部分内容组成。两个党小组同志首先共同赴国家博物馆参观《高山景行 孔子文化展》。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研究孔子、研究儒学,是认识中国人的民族特性、认识当今中国人精神世界历史来由的一个重要途径”。儒家思想是中华民族生生不息、发展壮大的重要滋养,也是华夏儿女传承优良家风的思想根基,通过参观孔子文化展,对于我们培育和弘扬优良家风具有重要意义。在观看展览期间,大家深切地感受到,国家昌盛才能家园美满,并对中华民族优秀的传统文化深感自豪,增强了社会主义文化自信,更加努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参观结束后,大家返回中心观看了《守望家风 家国》专题片,该片主要通过阐述家风与国运之间的关系,论证习近平总书记近年来反复强调传承良好家风,尤其是关注领导干部家风建设的内在逻辑和重大意义。监测司赵岑同志和分测中心闫岩同志分别讲述了自己的家风故事,她们在优良的家风氛围熏陶下,努力工作,相夫教子,具有深厚的家国情怀,值得大家学习。随后,监测司邢核同志与分测中心同志举行了座谈,围绕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和构建“十四五”生态环境监测新格局,同志们纷纷提出建议和表达个人期盼;黄业茹同志结合中心改革发展要求,与监测司领导深入探讨。大家广泛交流,为打造生态环保铁军积极表态,为中心的长远发展献智献策。     

最后,监测司领导参观了国家环境保护二噁英污染控制重点实验室,对分测中心的各项业务工作有了进一步了解,肯定了分测中心在各项工作中取得的成绩,对分测中心在环境监测领域实现“高、精、尖”技术发展提出了更高的要求。这次“不忘初心 弘扬优良家风”主题党日活动是监测司与分测中心实现党支部共建的开端,也是推进各项重点工作更好开展的良好工作法,是党建与业务工作融合发展的成功案例。优良的家风,是个人修养和道德的体现,是思想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同时,良好的家庭氛围,是支持个人全身心投入工作,报效祖国的坚强后盾,两支部还将继续在党建和业务工作中建立长效交流机制,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