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生态环境部环境发展中心 !
您的位置: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工作

管理所党支部召开支部大会持续推进党建与业务相融合

2020-08-03

为持续推进“三会一课”制度,落实党建与业务相融合的学习模式,管理所党支部于7月29日下午举行支部大会,全体在岗党员和职工参加。       

管理所三位同志分别带领大家学习中央纪委副书记陈小江同志在生态环境部党组与驻部纪检监察组第三次专题会商会上的讲话精神、《中共生态环境部党组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情况的报告》和部党组书记孙金龙同志在生态环境部庆祝建党99周年暨“两优一先”表彰大会上的讲话精神等文件的心得体会,梳理了2020年7月份国家和生态环境部发布的重要政策文件,重点解读了《2020年挥发性有机物治理攻坚方案》等文件内容。通过相关文件学习,深刻认识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着力加强党的各项建设,推进党建和业务工作深度融合的要求和内容。       

管理所副所长刘海东同志对叶荷瑞违反政治纪律问题和龚成刚同志违纪问题进行了警示通报,强调了要遵守党的各项纪律要求和保密工作要求,加强党性修养,树牢纪律红线。管理所所长赵芳同志带领大家学习研讨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求是》杂志发表的重要文章《关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补短板问题》精神,明确生态环境领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任务和要求。中心总工董旭辉同志进行总结发言,首先强调了“三会一课”学习的重要性,要通过学习有关政策文件精神,形成政治自觉,加强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第二是提升“三会一课”学习效果,认真学习相关政策文件,梳理要点,融会贯通到业务工作中;最后是党支部要强化党建统领,进一步促进党建和业务的深度融合。   

最后全体参会人员观看了孟伟严重违纪违法案件警示教育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