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生态环境部环境发展中心 !
您的位置: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工作

标样所党支部全体党员线上听支部书记讲党课

2020-08-13

为推进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努力打造“四强”党支部,2020年7月31日,标样所党支部书记通过网络视频为全体党员作关于加强支部建设的党课,并集中观看警示教育片。会议由支部书记田洪海主持,全体党员共22人参加。       

田洪海同志首先讲了“加强支部建设 打造战斗堡垒”主题党课,分别从支部建设的初心使命、地位作用、职责任务和工作程序等方面,深入、生动地探讨了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为什么、是什么、干什么、怎么干”等问题。从我国当前所处历史方位、我党发展历程和面临的风险挑战等方面分析了为什么要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从党的建设伟大工程的深刻内涵剖析了基层党建为组织、党员和业务“铸魂”作用;从党章等党内法规介绍了基层党组织的职能和职责;结合支部实际,从“五大建设”“三会一课”“三个导向”“‘四强’党支部”等方面分析了如何做好基层党建工作。最后,提出要充分发挥本支部党建优势,推进与业务的融合共进,并对党员领导干部和普通党员在标准化规范化标杆支部建设中如何发挥作用提了要求。       

随后,支部副书记田文同志通报了由部科教司组织的标样所重点实验室评估情况,指出要在取得现有成绩的基础上,充分认识存在的短板和弱项,要加强学科建设和成果凝练,加强对外合作与交流,以更好成绩迎接下一次评估。       

会议还开展了年休假前廉洁教育,提醒党员干部严格执行外出请示报告制度,落实疫情防控措施,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确保政治安全和人身安全。会议最后集中观看了孟伟严重违纪违法案件警示录《激浊扬清》,以案为鉴,警钟长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