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生态环境部环境发展中心 !
您的位置: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工作

分测中心党支部召开党员(扩大)会议聆听刘华同志讲党课

2020-08-27

2020年8月21日上午,生态环境部生态环境监测司召开党员大会,副部长刘华同志讲党课。会议由监测司司长柏仇勇同志主持,分测中心董亮、张烃等两位同志出席。分测中心党支部召开党员(扩大)会议,全体职工在中心报告厅以视频方式聆听党课。      

柏仇勇同志代表监测司、监测总站、分测中心、卫星中心等单位汇报了2020年上半年生态环境监测系统党建工作进展,对打赢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出台“十四五”生态环境监测规划,完善生态环境空气监测网、地表水监测网建设,落实工业园区周边土壤监测,推进生态环境监测机构监督检查等工作进行了全面的总结,对2020年度生态环境监测系统内荣获“两优一先”表彰的党支部、党务工作者和党员同志表示祝贺。      刘华同志强调,近期,部党组书记孙金龙同志和部长黄润秋同志分别多次赴全国有关省市调研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现场指导慰问蓝天保卫战夏季臭氧污染防治监督帮扶工作,做出了重要指示,请大家深入贯彻落实部领导的部署,站好生态环境监测岗,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刘华同志对生态环境监测工作提出三点具体要求:      

第一,强化理论武装,提高政治站位,推动生态环境监测事业发展。要切实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武装头脑,深刻领会“八个坚持”这一核心内涵,将其作为一项政治责任来担当。生态环境监测工作提供“真、准、全”的监测数据,既是建成美丽中国的坚实保障,也是提升政府公信力,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重要手段。    

第二,强化责任担当,推动生态环境监测体系改革落地见效。坚决响应党中央、国务院号召,推动省以下环保机构监测垂直管理制度改革。强化担当,狠抓落实,确保大气、土壤、水体、噪声、海洋、核辐射、卫星遥感等生态环境监测工作取得重大进展,推动监测垂改落地见效,发挥省级环保系统的主观能动性,确保地市级环境监测数据质量,建设高质量的生态环境监测网络,推动监测工作螺旋式上升。      

第三,强化服务大局意识,抓好六项重点工作。以“十四五”生态环境监测规划为引领,出台监测条例;加快构建环境空气细颗粒物PM2.5和臭氧协同监测体系;加快建设自动监测为主,手工监测为辅的地表水监测系统;构建生态环境质量监测体系;守住监测质量生命线;深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打造生态环保铁军先锋队。      刘华同志的党课既讲业务工作,又谈党风廉政建设,从宏观制度和具体要求两个层面,为生态环境监测系统的党员干部做了全面、系统、深刻的解读,对于我们大力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提出了原则性、指导性的要求,对于分测中心党支部继续做好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具有很强的方向性、针对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