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生态环境部环境发展中心 !
您的位置: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工作

中心召开党委中心组(扩大)会议 开展《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专题学习 学习落实近期重要会议和文件精神

2020-09-17

2020年9月16日,中日友好环境保护中心(以下简称中心)召开党委中心组(扩大)会议,开展《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专题学习,传达贯彻库热西组长赴中心调研视察的讲话精神和部2020年机关党建重点工作第三次调度会议、部机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行动方案、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国家秘密范围的规定等近期会议和文件精神,并安排部署近期相关工作。中心党委副书记、主任任勇同志主持会议,李国刚、董旭辉、燕娥、禹军等中心领导出席会议,各部门、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由中心领导分别专题交流《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等章节内容的学习体会,参会有关同志作了交流发言。      

任勇同志在总结时指出,本次会议紧扣《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有关章节内容,坚持“学懂、弄通、做实”方法和目标的要求,开展深入的专题学习,是中心落实中央巡视整改的一项具体措施。中心党委在组织研究式学习的基础上,通过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准确把握章节内容的核心要义,并结合自身业务发展实际,落实到对工作中存在问题的研究解决上,转化为推动改革发展的实效上,切实在“做实”上下功夫,进一步提升理论学习成效。       

任勇同志强调,在下步工作中,各党支部、各部门单位要进一步加强学习成果交流,总结交流各部门在学以致用、指导实践等方面的经验做法,提升中心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整体水平。       

会议还对中心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切实培养节约习惯”重要指示精神和财经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工作进行了动员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