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生态环境部环境发展中心 !
您的位置: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工作

分测中心党支部召开“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餐饮浪费”专题组织生活会

2020-10-10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特别是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一系列重要批示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党政机关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条例》等制度规定,引导广大干部职工从现在做起、从自身做起、从家庭做起,珍惜每一顿饭、节约每一粒粮,根据中日中心党委《关于召开“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餐饮浪费”专题组织生活会的通知》要求,分测中心党支部结合自身实际,统一安排部署,以党小组形式进行了谈心谈话,组织了集中学习和党员逐一对照检查,开展了批评和自我批评。支部在前期充分准备的基础上,于2020年9月30日以支委(扩大)会议形式召开了“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餐饮浪费”专题组织生活会。会议由支部书记黄业茹同志主持,中日中心党委委员、副主任李国刚同志出席会议,分测支部全体支委、中层以上领导干部参会,管理所段然同志全程督导。        

会上,分测支部两位党小组长首先代表党小组就专题组织生活会会前学习情况、谈心谈话情况进行了汇报,对标对表关于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特别是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有关要求作对照检查,查摆问题、分析原因、提出整改措施。随后,参会同志逐一进行了对照检查,结合学习谈认识,开展自我批评,查摆问题并剖析问题产生的原因。李国刚同志指出,中国人讲究“民以食为天”,既然是天大的事,再怎么强调都不过分。继而从政治、经济、文化、社会、生态文明五个方面阐述了粮食安全的极端重要性,并从需求同实际需要、采购同消耗、日常居家同外出旅行等多个角度提出了存在的浪费问题,并扩展至生产环节的浪费以及老、中、青三代教育观念不一致的问题。而后,黄业茹同志就专题组织生活会的召开情况进行了总结。总结肯定了专题组织生活会会前学习及准备为开好本次会议奠定了坚实的思想基础,认为与会同志查摆自身存在的问题较为客观、全面,找到、找准了问题产生的深层次原因,并对支部宣传监督作用、党员模范带头作用的发挥方面提出了要求。最后,管理所督导同志发言,在充分肯定分测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召开质量的基础上,就问题梳理、整改措施制定等提出了宝贵意见。      

下一步,分测支部将在专题组织生活会顺利召开的基础上,继续以“三会一课”为载体进行“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再教育、再学习,进一步梳理查摆问题,在深刻剖析问题产生的根源的基础上,提出支部层面的整改措施并监督整改落实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