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生态环境部环境发展中心 !
您的位置: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工作

分测支部召开全体党员(扩大)大会 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2020-12-29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根据《中日友好环境保护中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实施方案》要求和分测中心具体工作安排,2020年12月23日,分测支部召开全体党员(扩大)大会,会议由支部书记黄业茹同志主持,中日友好环境保护中心党委委员李国刚同志出席,分测中心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中层领导干部、近两年新入职同志参会。      

会议首先由张烃同志做题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学习体会及对‘十四五’工作的思考”的专题党课。张烃同志围绕十九届五中全会的重要意义、决定性成就、面临的问题挑战、2035年远景目标及“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指导思想、主要目标等,介绍了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体会;结合《生态环境监测规划纲要(2020-2035)》《十四五生态环境监测规划》及分测中心“三定”方案,分享了对“十四五”时期分测中心重点工作的思考;比较“十三五”和“十四五”水、气、土环境质量监测网络及评价指标的变化,解读了“十四五”生态环境质量监测工作的具体安排。      

殷惠民、刘爱民、董亮、杜兵、张利飞5位同志做了重点发言,分别从“如何做大做强”、“如何更好发挥服务生态环境的支撑作用”、“新三定落地及人才培养”、“拓展环境监测质量管理工作”、“2021年工作思路”几个方面,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就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体会和分测中心下一步如何发展介绍了各自的想法。      

黄业茹同志对几位同志的发言表示了肯定,同时指出围绕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要持续深入的开展学习,要求青委会按照中日中心整体要求组织好下一阶段的学习讨论活动。      

李国刚同志从党建业务统筹融合、服务支撑部重点工作成效、防疫工作、“三定”方案谋划考虑四个方面,对分测中心2020年整体工作成效给予了肯定。      

下一步,分测中心全体员工还要深入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围绕污染防治攻坚战和绿色发展,挥发好分测中心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