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生态环境部环境发展中心 !
您的位置:首页 > 党建工作 > 工青妇工作

89团安徽省歙县卫生监督调研团简讯

2014-09-09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和青年工作的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引导中央国家机关青年干部积极投身全面深化改革的伟大进程,探索建立青年干部践行党的群众路线的长效机制,国家机关团工委于2014年5月至10月开展了“根在基层•情系民生”青年干部调研实践活动。

    我中心信息中心秦宇被团工委选为第89团—安徽省歙县卫生监督调研团的团长,中环联合认证中心的栗燕也参与了此次调研活动。

    6月15日傍晚,由环保部、卫计委、国防科工局、财政部青年干部8人组成的第89团安徽省市歙县卫生监督调研团顺利安全到达调研点。

    当晚,调研团挑灯夜战召开了调研工作的首次会,并就调研任务的分配、注意事项、活动纪律等内容进行了强调与讨论。

    6月16日上午,调研团与歙县卫生局及卫生监督所相关领导和业务骨干进行了座谈交流。团长秦宇首先介绍了本次调研的背景、意义及主要调研目和内容;然后卫生监督所余金东所长给团员们介绍了歙县的县情、卫生管理工作的卫情以及卫生监督所的所情;之后双方就群众及基层工作者共同关注的新医疗改革、新农合、卫生监督信息化等焦点问题进行了深入讨论。通过本次座谈交流,团员们对歙县及其卫生监督工作有了初步的认识,并普及了卫生监督工作的基本知识,为未来几天调研工作的开展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6月16日下午,调研团分成三个组跟随监督所执法人员到县城内的公共卫生场所、医疗卫生机构(包括超市、宾馆、足浴店、美容店、理发店、网吧)进行了现场检查,期间团员们观察并记录学习了整个卫生监督工作的执法过程,对监督执法工作有了更为感性的认识。

    6月17日-19日,调研团分为三个小组跟随监督所工作人员依据卫生监督所精心安排的路线,深入农村一线,与监督员和村医基层卫生工作人员同吃同行同劳动,走访了北岸、三阳、街口、石门、金川、璜田、长垓、雄村、坑口等16个乡镇的30多个村。在参与监督检查工作的同时,团员与基层医疗机构工作人员、学校管理人员、村民悉心交谈,了解农村医疗卫生状况和基层卫生机构运行情况,以及他们对卫生监督工作和医改的看法。一周里,调研团对中部地区基层区县的卫生工作现状有了较为深入的了解。

    安徽省歙县第89调研团于6月20日完成调研点具体工作。在五天的调研活动中,团员们对歙县卫生监督工作整体状况进行了全面的了解和学习,并与一线卫生监督员一起奔赴20余所公共场所、30余所乡镇村卫生院和卫生室进行了深入的调研,收获颇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