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生态环境部环境发展中心 !
您的位置:首页 > 党建工作 > 工青妇工作

中日友好环保中心团委与朝阳区高原街社区联合开展“环保青年进社区”启动活动

2017-05-08

    201754日,中日友好环境保护中心团委与朝阳区高原街社区联合开展“环保青年进社区”启动活动。活动首期邀请到西藏中学201340名学生前往中心的国家环境宣传教育示范基地参观交流。

    在此次活动筹备工作中调研发现,来自西藏地区的学子们对于西藏基础设施建设是否会带来环境影响与风险持有疑问和顾虑,这也代表了西藏当地居民的普遍看法。因此,中心团委定位于为青年学生普及环保知识与理念,解答环境污染预防问题,精心策划了“请进来”和“走出去”两类别交流活动。本期活动由宣教中心讲解员带领学生们开展了水、能源和资源回收利用的环保科普工作,并进行了答疑解惑及互动体验。随后将陆续邀请中心的青年志愿者作为宣讲员前往校园和青年学生们交流讨论,分享环保理念。希望通过中心青年志愿者的交流与信息共享,帮助学生正确地看待经济发展与环境保护之间关系,树立西藏学子们的环保观念,带领更广泛的青年积极履行向民众宣传环保理念的社会责任,为维护少数民族地区社会安全与稳定的做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