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生态环境部环境发展中心 !
您的位置:首页 > 党建工作 > 工青妇工作

分测中心赴故宫博物院进行历史文化参观活动

2018-03-27

2018年3月23日下午,分测中心组织全体职工赴故宫博物院进行了一次历史文化教育参观活动。该活动由分测中心党支部和工会组织,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开展职工精神文化建设的一次重要活动。

党的十九大报告明确提出了全党全国人民要牢固树立“四个自信”,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故宫博物院是在明朝、清朝两代皇宫及其收藏的基础上建立起来的综合性博物馆,也是中国最大的古代文化艺术博物馆,其文物收藏主要来源于清代宫中旧藏,是第一批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在这里,大家看到了中国古代流传下来的文化,在当今社会不断演化和进步,摒弃落后的,发展先进的,逐渐形成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文化体系。

故宫博物院的参观,对于我们树立社会主义“文化自信”具有重要意义,对于大家增强民族自豪感,传承民族文化,陶冶爱国情操,都具有实质性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