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生态环境部环境发展中心 !
您的位置:首页 > 国际合作 > 国际环境合作

中欧CDM促进项目南京研讨会成功召开

2008-11-05

  2008年10月27日,中欧CDM促进项目第六次地区研讨会在江苏省南京市召开。此次研讨会由环境保护部环境与经济政策研究中心主办、长三角区域创新体系建设联席会议办公室协办、江苏省生产力促进中心承办。研讨会以南京为主会场,上海和杭州作为分会场以电视电话会议的形式全程参与。会议开幕式由环境保护部环境与经济政策研究中心副主任/国际所所长任勇研究员主持。国家发改委应对气候变化司李丽艳副处长、环境保护部科技标准司官员宛悦博士、江苏省科技厅副巡视员詹世平应邀到会并致辞。来自项目实施单位环保部政研中心、瑞典环境研究院、迪锐思(北京)咨询有限公司、中国社会科学院等单位的专家以及来自江苏省发改委、科技厅、生产力促进中心、科研院所、企业等的100多人参加了此次研讨会。
  
  此次研讨会分别就CDM国内外政策及未来趋势,瑞典应对气候变化的举措,CDM方法学与CDM项目的识别开发,CDM审定与核查中的常见问题及解决方法,规划类CDM项目的国内外进展,碳市场的发展态势,CDM项目开发、审定、执行、交易等各个环节存在的风险以及如何规避风险,江苏省CDM项目的开展状况,当前金融危机对气候变化的可能影响等诸多方面进行了深入探讨。此次研讨会内容做到了“基础性、实用性和前沿性”的有机结合,实现了会议预期目的,会议取得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