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生态环境部环境发展中心 !
您的位置:首页 > 国际合作 > 国际环境合作

环保部宣教中心代表参加并指导北京市两街道举办的社区环境圆桌对话会议

2010-03-29

  2010年3月26日上午,宣教中心及中国环境意识项目的代表组成两个小组,分别赴朝阳区香河园街道西坝河东里社区和大屯街道大屯社区,监督并指导了第二次社区环境圆桌对话会议。

  上述两个社区曾于2010年1月8日分别围绕“西坝河东里社区内商用污水处理系统与民用污水处理系统混用,造成污水外溢”和“大屯社区附近施工工地噪声扰民”问题,组织开展了环境圆桌对话会议,并初步达成了问题解决方案。本次对话会议侧重于对上次会议进行评估,了解各方对当初承诺的实际履行情况。

  经过对话交流,两个社区不同利益方的代表对问题的解决表示认可,认为通过“对话”的方式帮助社区解决了实际环境问题,社区环境质量得到改善,大家表示将共同努力,共同维护社区的生活环境。

  这两次对话会议也受到了新闻媒体和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宣教中心及中国环境意识项目办公室将对该项目的实施情况进行持续总结、评估,以切实提高社区的环境管理能力和公众参与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