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生态环境部环境发展中心 !
您的位置:首页 > 国际合作 > 中日环境合作

中日中心与日本日吉公司合作成立二恶英 生物检测实验室并举行研讨会

2012-07-23

 

 

    7月20日,我中心分析测试中心与日本日吉株式会社生物检测合作实验室揭牌仪式暨“二恶英快速检测-生物检测法及发展趋势”研讨会在我中心举办。中日中心夏光副主任、分析测试中心黄业茹主任、日本环境省地球环境局塚本直也课长、日吉株式会社村田弘司代表董事出席活动并分别致辞。夏光副主任指出,长期以来,中国向日本学习了很多的环保经验、法规与技术,并得到日本环境省、日本驻华使馆等机构的各种支援。此次与日吉公司合作成立二恶英生物检测实验室是为二恶英分析合作翻开了新的一页,是基于双方互惠关系的新的合作尝试。希望合作实验室的成立能为国内二恶英快速分析法的确立做出贡献,并促进国际环境合作的活跃开展。日本驻华使馆代表、日本地球环境战略研究机关、相关日资企业、研究机构以及中国各地方分析测试机构、大学及研究机构的代表出席了揭牌仪式暨研讨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