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生态环境部环境发展中心 !
您的位置:首页 > 国际合作 > 中日环境合作

董旭辉总工程师带队赴柳州市开展中日大气项目调研

2018-11-27

2018年11月15-16日,为落实中日两国环境部长签署的“改善大气环境相关研究与示范项目”相关筹备工作,中日友好环境保护中心总工程师董旭辉带领国际处、管理所项目负责同志与日本专家组一起赴广西壮族自治区柳州市调研。

柳州市常委、副市长郝兴国主持召开专题座谈会。对中心和日本专家一行表示欢迎,并安排市政府、市环保局的专项负责同志交流了柳州大气污染防治需求、开展中日合作的可行性等问题。会后董旭辉总工带队调研了柳州钢铁集团和2家柳州汽车零部件工厂,分别就柳钢老厂区超低排放改造相关技术需求和汽车零部件厂房VOC无组织排放问题进行了现场交流。

柳州市自2017年起以观察员身份积极参与城市间项目相关会议和活动,并就能力建设和人才培养等问题多次与中心对接。本次调研,为新项目示范城市的遴选做好前期准备工作。同时日方专家反馈积极,已就部分技术问题达成初步工作设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