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生态环境部环境发展中心 !
您的位置:首页 > 国际合作 > 中日环境合作

任勇主任会见JICA项目中期评估团伊藤民平一行

2019-03-04

2019年2月18日,任勇主任会见日本国际协力机构(JICA)建设环境友好型社会项目(以下简称项目)中期评估团伊藤民平一行,就项目阶段性成果及中日环境合作未来发展方向等事宜交换了意见。

任勇主任首先代表中心对中期评估团团长,JICA地球环境部课长伊藤民平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表示中心将全力配合评估团为期两天的项目成果评估工作。伊藤民平课长对于中国大气质量改善取得的成绩表示祝贺,对生态环境部为此所做的努力与付出给予高度评价,并表明本次评估团有两项任务,一是对前期工作成果进行综合评估,二是就中日JICA环境合作未来发展方向与合作领域进行初步交流。

任勇主任感谢日方对于中国环境治理最新成果的积极评价,介绍了中国环境保护在政策与制度建设领域的全面改革工作,并重点就污染防治攻坚战七大行动等最新进展与重要成果进行了介绍,特别对中日环境合作的积极贡献表示肯定,感谢JICA事务所、日本专家组为完善中日JICA渠道合作机制所做的协调工作,并对2019年度中日环境合作重点工作和未来合作提出指导建议。

日方JICA中国事务所副所长加治贵、日本专家组首席顾问染野宪治、中方中日中心总工程师董旭辉、国际处处长陈刚、副处长李玲玲等陪同会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