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生态环境部环境发展中心 !
您的位置:首页 > 国际合作 > 中日环境合作

董旭辉总工程师会见JICA东中亚部藤谷浩至部长一行

2019-03-08

201931日,日本国际协力机构(JICA)东中亚部部长藤谷浩至一行到访中日友好环境保护中心,中心总工程师董旭辉主持接待。

藤谷部长此次来华主要目的是回顾总结日本对华ODA,并与日本使馆等机构商讨今后的中日合作方针。董旭辉总工程师对藤谷部长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并介绍了JICA建设环境友好型社会项目中期评估结果,认为项目实施3年来,在中心20年主题活动、中日环保高级别对话会等方面获得日方积极支持,取得标志性成果。关于ODA结束后的中日合作,董旭辉总工程师认为,中日两国互为近邻,两国的环保合作将对区域环境保护产生重要影响,今后在日本环保经验技术借鉴方面仍有很大的合作空间。作为对日环保合作的窗口和平台,中心希望今后在科技成果转化领域不断摸索新的合作方式,促进日本先进环保技术在中国的应用转化,实现新形势下的中日环保合作互利共赢。

JICA中国事务所所长中里太治、日本专家组组长染野宪治、国际合作处处长陈刚、会议中心主任洪少贤等参加会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