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生态环境部环境发展中心 !
您的位置:首页 > 国际合作 > 中日环境合作

国际处组织中日企业召开技术交流视频会

2020-05-19

为务实推动中日民间合作,2020年5月15日,国际处组织召开中日环境技术合作交流视频会,邀请双日(中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双日公司”)与国合环境高端装备制造基地(以下简称“国合基地”)进行技术对接,围绕中日企业环境技术合作需求与模式进行交流。会议由国际处副处长李玲玲主持,并组织中心各相关部门参会。      

会上,国合基地就中方在水生态修复、土壤修复、城市及农村污水处理等领域的技术需求与配套项目进行了系统介绍,并就国外技术进入中国市场的合作模式与存在问题进行了案例介绍与经验分享。双日公司针对上述技术需求表示将在调研基础上进行后续对接,重点就人工智能垃圾分拣设备发展趋势与市场需求进行了交流。双方就技术转化模式与合资形式进行了务实的意见交换,并就未来合作可能性进行了探讨。中心部分部门相关负责人于会上及会后参加了研讨。      

双日公司经营企划部部长金田野人、钢铁金属资源部部长冈田祥明等,国合基地国合控股高级副总裁吉田健二、国际合作部总经理谢海娟等,中心分测中心二噁英室主任刘爱民、综合室主任殷惠民、科技中心成果转化室副主任李安定、标样所液体室主任赵亚娴、管理所副所长刘海东、中环联合双绿联盟副秘书长黄劲松等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