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生态环境部环境发展中心 !
您的位置:首页 > 环境新闻

赵英民赴唐山巡查:扎实开展督查 确保取得实效

2017-05-11

   中国环境报记者王昆婷5月10日北京报道 5月9日,23个督查组共督查303家企业(单位),发现206家企业存在环境问题,约占检查总数的68%。存在问题的企业中,“散乱污”问题企业65个,未安装污染治理设施的34个,治污设施不正常运行的22个,存在VOCs治理问题的10个,超标排放污染物的两个。

  5月9日晚,环境保护部副部长赵英民率领第一巡查组人员抵达唐山。5月10日,赵英民率领第一巡查组对首钢迁钢矿业有限公司烧结机脱硫现场、迁安九江线材有限公司烧结机脱硫现场以及原料厂棚化工程现场检查。赵英民受陈吉宁部长委托,代表环境保护部对强化督查组人员进行慰问,对督查组的工作开展情况给予了充分肯定,并要求督查人员再接再厉,扎实开展工作。

  赵英民指出,各级党委、政府要切实履行环境保护“党政同责”和“一岗双责”职责,认真落实环境保护部督办和督查组交办环境问题的整改工作。各地方要重视“散乱污”企业集群整治工作,细致排查,深入整治,把工作做实、做细,确保效果。

  此外,环境保护部其他9个巡查组也将陆续抵达巡查城市,开展为期一周的巡查工作。

 

来源:中国环境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