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生态环境部环境发展中心 !
您的位置:首页 > 轮播图

环境发展中心召开“两节”廉政和安全工作部署会

2021-12-31

2021年12月31日,环境发展中心党委书记、主任陈明主持召开元旦、春节廉政和安全工作部署会议,就确保廉洁过节、疫情防控和办公区安全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中心副主任李国刚、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燕娥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关于元旦、春节期间紧盯“四风”确保节日风清气正的通知》精神,传达贯彻近期生态环境部疫情防控工作专题会议精神和做好“两节”期间有关工作要求。

陈明强调,越到节假日就越要重视廉政和安全,各部门要落实主体责任,毫不松懈、扎实做好元旦、春节期间的各项工作。一是进一步做好正风肃纪工作。各部门要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转作风树新风,自觉反对餐饮浪费、铺张奢侈,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严明廉洁过节各项纪律要求,强化警示教育,推动党员干部引以为戒、警钟长鸣,确保节俭、文明、廉洁过节。二是毫不放松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加强人员管控,提倡就地过节,减少“两节”期间人员流动和聚集。严格中心办公区各项防控措施,加强出差、来访、会议活动管理,不折不扣执行核酸检测、测温、验码、审批等防控要求。三是进一步加强安全值守工作。各部门要认真做好“两节”期间值班安排,确保联络通畅、运转正常。加强办公区节日期间安全检查,消除安全隐患,确保安全工作万无一失。四是真心真情关爱困难职工。认真扎实做好生活困难党员、困难职工和老党员、老干部工作,开展走访慰问活动,解决其实际困难。关心关爱独自在京过节的干部职工,做好生活服务保障和人文关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