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生态环境部环境发展中心 !
您的位置:首页 > 业务领域 > 环境标志认证

UNEP“亚太区域绿色公共采购和生态标志高层培训研讨会”在京举行

2016-12-21

    2016年12月15至17日,在环境保护部和环保部环境发展中心的大力支持下,中环联合认证中心与联合国环境署联合在北京主办了“亚太区域绿色公共采购和生态标志培训会”。环保部国际合作司孙雪峰处长出席了会议,环保部环境发展中心总工程师董旭辉、联合国环境署中国代表处首席代表张世钢出席会议并致辞。来自联合国环境署(UNEP)、美国、加拿大、西班牙、澳大利亚、日本、以及东盟国家的公共采购和环境标志专家共60余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本次培训会是“提高东盟+3区域国家绿色公共采购和生态标志知识与能力建设”(ASEAN+3)项目的一项重要活动。该项目由联合国环境署于2013年正式发起,旨在增进亚太区域可持续公共采购和自愿环保标志的知识和经验分享,加强区域交流与合作。

    作为“ASEAN+3”项目的参与方以及本次会议的支持单位,董旭辉总工程师代表环保部环境发展中心向参会嘉宾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环发中心20年来为中国环保事业和环保“走出去”所做的积极努力。同时,董旭辉总工程师也对本次培训充满期待,希望通过培训可以进一步提升亚太区域的绿色公共采购和环境标志水平,共同助力整个区域的可持续发展。

    联合国环境规划署中国代表处首席代表张世钢先生在致辞中指出,亚太区域在推动绿色公共采购和环境标志方面有着巨大的潜力,本次培训会充分体现了南北合作、南南合作的精神,UNEP会一如既往继续提供技术支持并协调政府部门、国际组织、研究机构等多方资源,为亚太区域的可持续发展贡献力量。

中环联合认证中心总经理张小丹在致辞中表示,自2013年以来,中环联合认证中心作为UNEP“ASEAN+3”项目的中方实施单位,全面参与了UNEP倡导的可持续消费与生产相关项目,并通过分享中国政府采购与环境标志经验,促进亚太区域国家的相互交流,促进能力的共同提升。

    来自美国、加拿大、澳大利亚、西班牙以及联合国的专家分享了北美、欧盟、亚太地区以及全球实施绿色公共采购和环境标志的经验,并对即将发布的“ISO20400可持续采购”标准进行了解读。各位东盟国家的代表也分享了各自在该领域所取得的进展,参会嘉宾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并对未来区域合作提出了很好的建议。UNEP的项目官员Farid Yaker先生表示,“ASEAN+3”项目结束后,UNEP还将发起新的区域合作项目,继续推进亚太区域的绿色公共采购和环境标志的发展,为区域以及全球的可持续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