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生态环境部环境发展中心 !
您的位置:首页 > 业务领域 > 环境标志认证

中环联合组织召开JICA绿色供应链项目专家交流研讨会

2017-04-11

2017330-31日,JICA绿色供应链项目在中日中心召开了中日专家交流研讨会,就中日绿色供应链发展现状和项目开展进行交流讨论。JICA中国事务所副所长宫崎卓、JICA项目长期专家染野宪治、中日中心国际处副处长陈刚、中环联合认证中心(CEC)总经理张小丹、日本供应链相关领域专家、日本企业代表以及中环联合相关人员共计40余人参加了会议。

本次研讨会邀请了日本上智大学、富山大学和东京大学的专家,主要就日本在绿色供应链管理方面的政策、制度以及管理实施方面进行了详细介绍,中环联合气候总监刘清芝介绍了目前中国绿色供应链方面的政策以及CEC开展的相关工作,并提出了希望通过项目实施达到的目的。陈刚副处长在对项目开展表示支持的同时,也介绍了国际上绿色供应链的发展和环保部已经开展的相关工作,为项目实施提供很好的参考。

绿色供应链项目是新一期中日中心与JICA“建设环境友好型社会”合作项目中一项内容,旨在学习日本先进经验,通过市场化手段,帮助中国制造型企业适应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需要、应对内外部高压环境风险、从而促进中国制造型企业的绿色转型升级。项目自2016年实施以来,经过与日方专家的多次沟通,已经明确了项目目标、根据制定的计划有序推进项目实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