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生态环境部环境发展中心 !
您的位置:首页 > 业务领域 > 环境标志认证

中环联合助力中国首架自主研发大型客机试飞成功

2017-05-11

201755日,中国自主研制的C919大型客机首架机在上海浦东国际机场成功首飞。

这款客机在设计之初就明确将是一款绿色排放、适应环保要求的先进飞机。中国商飞公司从产品的概念设计阶段开始就融入绿色设计理念,积极推进低能耗、低排放、低噪音等环保技术的开发及应用,并与供应商紧密合作确保节能减排最优方案的实施,力求让飞机更低碳、更安静,降低对环境的负面影响,让大飞机从孕育之日起就展现环境友好的特性。通过环保的设计理念,C919外场噪声比国际民用航空组织(ICAO)第四阶段要求降低10分贝以上,二氧化碳排放低12%15%,氮氧化物排放比ICAO CAEP6规定的排放水平低50%以上。

中环联合认证中心从2010年起就对中国商飞公司及所属的几家企业开展了环境管理和职业健康安全管理体系的认证审核工作。2015年,中国商飞公司实现了公司生产服务环境、安全“双体系”(职业健康安全和环境管理体系)全覆盖,上飞院、客服公司等所属相关单位均通过“双体系”评审。2015年,中国商飞公司全年实际工业能耗2.28万吨标煤,超额完成了上海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下达给公司的工业系统能耗指标2.4万吨标煤/年任务,为保护环境作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