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生态环境部环境发展中心 !
您的位置:首页 > 业务领域 > 环境标志认证

国际绿色采购网络(IGPN)主席到访中环联合认证中心

2017-07-03

2017年正值中日邦交正常化45周年,国际绿色采购网络(IGPN)主席中原秀树先生受邀来华参加“中日环保高层对话会”,并与中环联合认证中心(CEC)就绿色采购和绿色供应链进行了座谈交流,日本JICA专家组首席顾问染野宪治先生全程陪同参加了座谈。CEC总经理张小丹以及绿采办、气候部、研发部的相关人员参加了座谈会议。

CECIGPN建立合作关系已有10年之久,由CEC负责运行的中国绿色采购网(CGPN)于2008年加入IGPN,并担任了IGPN顾问成员。在座谈会议上,CEC就中国政府绿色采购及绿色供应链工作的发展向中原先生进行了介绍。中原先生对CEC取得的成绩表示赞赏,同时也分享了日本政府采购政策和良好实践案例,尤其是最新发布的国际可持续采购标准ISO20400可能对日本政府采购产生的影响。在绿色供应链领域,中原先生也分享了日本供应链管理的理念及管理模式。此外,双方还就IGPN今后的发展进行了交流讨论,中原先生希望CEC能够更多地支持IGPN工作,更好地发挥IGPN作用,增强IGPN的国际影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