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生态环境部环境发展中心 !
您的位置:首页 > 业务领域 > 环境标志认证

中环联合认证中心中标“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碳管理后评估项目”

2017-07-03

2017626日,由“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组织委员会”招标采购的“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碳管理后评估项目”公布招标结果,中环联合认证中心作为唯一成交供应商中标该项目。

奥运会作为世界瞩目的大型赛事,涉及的活动和过程繁多,具有参与人数众多、持续时间较长的特点,由场馆建设、赛事活动导致的原材料消耗、能源消耗和水资源消耗引起的大量温室气体排放,已经成为气候变化领域一个重要的关注点,被国际社会高度关注。从2002年盐湖城冬奥会起,历届奥运会组委会均加强了对奥运会的碳足迹管理,特别是伦敦奥运会创造性地提出了适用于大型活动的碳足迹管理方法学,对推动大型活动的碳管理、碳减排、碳中和产生了巨大的影响力。

加强碳管理、举办低碳奥运,是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组织委员会向国际冬奥委会IOC和全球做出的公开承诺,是落实本届冬奥会“可持续发展”理念的重要组成部分,同时也是向国际社会展示我国应对气候变化领导力的重要契机。

中环联合认证中心作为具有国际资质的独立第三方核查机构,将基于国际认可的GHG排放量化方法学和标准,科学、合理地评估“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碳管理方案所取得的成效,并将评估过程中涉及到的相关信息、评估结果以公开透明的方式,向IOC和社会公众展示,并最终以正式报告的形式向IOC和利益相关方披露本届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的温室气体排放量、减排行动和减排量、碳补偿行动和碳中和量,助力“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兑现申办承诺,向全球展示低碳发展形象。

链接:http://www.ccgp.gov.cn/cggg/dfgg/cjgg/201706/t20170626_8434095.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