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生态环境部环境发展中心 !
您的位置:首页 > 业务领域 > 环境标志认证

中环联合认证中心承担的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碳管理后评估项目顺利通过开题评审

2017-07-27

2017718日,北京2022冬奥组委主持召开了由中环联合认证中心(CEC)承担的“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碳管理后评估”项目开题会,来自国家发改委能源所、清华大学、国家应对气候变化战略研究和国际合作中心、交通运输部科学研究院、北京市应对气候变化研究中心等机构的9名专家组成的评审组,对CEC的相关工作思路、技术路线和产出进行了评审。

CEC在成功中标本项目后,立即成立了专项工作小组,对历届奥运会碳管理方案、碳足迹计算方法学以及碳评估工作等进行了深入研究,结合北京市特点,提出了北京2022年冬奥会碳管理后评估工作方案与产出设想。开题会上,经过汇报、质询、讨论等环节,评审专家一致认为本项目研究思路清晰,方法可行,前期工作基础较好,具备开题条件;CEC提出的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的碳管理后评估工作初步方案,适用性和操作性强,所有专家均同意本项目通过开题评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