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生态环境部环境发展中心 !
您的位置:首页 > 业务领域 > 环境标志认证

第三届中国(广东)国际“互联网+”博览会暨“智能制造+绿色供应链创新”论坛举行

2017-10-20

2017年10月12日,由环境保护部环境认证中心和绿色消费与绿色供应链联盟联合主办,佛山市环境保护局和国家环境服务业华南集聚区协办的“智能制造+绿色供应链创新论坛”在佛山隆重召开。

论坛主要围绕“绿色供应链政策导向及发展趋势”、“绿色消费”、“绿色制造与绿色供应链”、“绿色供应链创新最佳实践案例”等主题,共同探讨国家全面深化改革形势下的绿色供应链发展与创新。

会上,环境保护部环境认证中心副主任陈轶群就中国环境标志绿色印刷与环境管理创新与参会者进行了分享,主要介绍了中国环境标志绿色印刷实施的意义、成果、经验及问题,并就推动绿色供应链工作和绿色供应链与生态环境保护等方面提出了建议。

绿色消费与绿色供应链联盟执行秘书长周卫东就绿色供应链发展趋势与联盟工作重点主题发表了讲话。他阐述了中国绿色消费与绿色供应链发展趋势,绿色供应链实施的背景与框架结构,同时从行业与企业层面分析了绿色供应链的发展方向。周卫东介绍了供应链与消费的关系,指出绿色消费可有效推动绿色生产,绿色供应链联动生产与消费,并分享了作为由政府引导,产、学、研多方参与合作平台的绿色消费与绿色供应链联盟的发展理念与联盟使命,以及联盟理事会的治理架构与未来工作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