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生态环境部环境发展中心 !
您的位置:首页 > 业务领域 > 环境标志认证

中环联合张小丹总经理出席GEN 2017年会并签署中日环境标志共同标准

2017-10-26

全球环境标志网络组织(GEN)2017年会及秋季理事会于2017年10月8日至13日在瑞典斯德哥尔摩召开,中环联合张小丹总经理作为GEN理事成员,代表中国环境标志参加了会议,并与来自欧洲、美洲、亚洲的40多位成员代表共同讨论全球环境标志的发展。

年会期间,召开了“环境标志——从理论到行动”主题论坛,北欧部长理事会秘书长赫布罗滕、瑞典财政部副部长博隆德出席了会议。大会介绍了各个国家利用环境标志在政府绿色采购、可持续生产与消费以及消费者信息方面的发展及最佳实践,对中国环境标志的发展具有很强的借鉴意义。

本次年会期间,在GEN全体成员的见证下,张小丹总经理与日本环境协会宇野治秘书长共同签署了中日环境标志扫描仪共同标准。该项标准的签署,标志着中日环境标志互认工作又迈出了新的一步,不仅有利于中日两国绿色贸易和绿色消费的发展,也是对GEN所倡导的全球生态标志互认合作的积极响应,得到与会人员的一致认可。

通过此次年会,进一步了解了各国环境标志最新发展,加强了与德国、泰国、北欧、新加坡、新西兰、澳大利亚、加拿大等环境标志机构的沟通交流,为今后开展环境标志互认工作奠定了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