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生态环境部环境发展中心 !
您的位置:首页 > 业务领域 > 环境标志认证

中环联合认证中心承担的国家“清洁发展机制和温室气体自愿减排机制改革方案”研究课题通过结题评审

2018-01-16

2018年1月11日,中环联合认证中心承担的国家应对气候变化专项“清洁发展机制和温室气体自愿减排机制改革方案”研究课题在国家发改委进行结题评审。评审会议由国家发改委蒋兆理副司长主持。

课题组首先向评审专家组汇报了课题主要研究内容、创新点、研究成果等内容,评审专家们对各课题结题资料进行了审核并提出了宝贵的意见与建议,经过评议专家组一致认为,课题超额完成了各项研究任务,材料齐全,附件完备,达到了预期研究目标。

最后,蒋兆理副司长在总结时认为,本课题组做了大量、细致和翔实的调研工作,研究透彻,在广泛调研国内外清洁发展机制和自愿减排机制现状和管理体系的基础上,着重分析了CCER机制的发展趋势,创新性的提出了CCER机制改革技术路线,论证合理,符合中央简政放权、放管集合、优化服务的指导思想,符合当前实际,具有可操作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