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生态环境部环境发展中心 !
您的位置:首页 > 业务领域 > 环境标志认证

中环联合认证中心荣获国际机场碳排放认证(ACA)业务资质

2018-03-13

2018年2月24日,中环联合认证中心审核员通过国际机场协会的考核,获得机场碳排放认证资质(Airport Carbon Accreditation,以下简称“ACA资质”),这是中环联合认证中心在航空领域获得的首个核查资质。

ACA认证诞生背景源自ACI (Airports Council International, 国际机场协会) ,其目标是致力于减少机场运营过程中碳排放,最终目标是实现碳中和。ACA认证是目前国际机场行业中影响力最大的碳排放认证,是唯一获国际机场协会(ACI)认可的机场碳管理认证标准。2015年巴黎气候大会上,联合国UNFCCC与ACI签署合作协议,旨在进一步通过ACA来增强全球机场在碳减排方面的工作。欧洲地区主要机场已陆续完成ACI机场碳认证,亚太地区共有16家机场通过此认证,其中包括首都国际机场、澳门国际机场、香港国际机场等。

至此,中环联合认证中心在国内、国际碳减排项目审核及碳排放权交易核查方面已获得了绝大部分的业务资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