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生态环境部环境发展中心 !
您的位置:首页 > 业务领域 > 环境标志认证

中国环境标志木塑制品认证企业颁证仪式在京举行

2018-04-23

2018年4月12日,中环联合认证中心在京召开了“中国环境标志木塑制品进入政府绿色采购清单暨中国环境标志木塑制品认证企业颁证仪式”。中日友好环境保护中心、环境认证中心、中国绿色建材产业发展联盟木塑复合材料专业委员会和中国林科院木材工业研究所等单位的领导和专家出席颁证仪式。

会议首先由中日友好环境保护中心副主任辛志伟代表支持单位致辞,并介绍了我国绿色消费发展现状及中国环境标志在推动绿色消费中的作用。中环联合认证中心总经理张小丹和木塑专委会秘书长刘嘉分别介绍了中国环境标志木塑制品的特点和认证情况以及木塑行业发展现状。颁证仪式上张小丹总经理为获得中国环境标志木塑制品认证的安徽科居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湖州新峰木塑复合材料有限公司、佛山中科吉港科技有限公司、江西木普科技有限公司等四家企业颁发了认证证书。这四家企业经过严格的检测和认证流程的筛选,其生产过程和产品符合2015年环境保护部颁布的《环境标志产品技术要求—木塑制品》(HJ2540)标准的要求。

中环联合认证中心将持续强化环境标志产品在推动可持续消费领域的作用,提升环境标志产品服务能力,提升环境标志产品政策功能,着力打造中国引领绿色消费和服务企业绿色生产的平台,为改善环境治理、构建绿色生产方式和生活方式做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