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生态环境部环境发展中心 !
您的位置:首页 > 业务领域 > 环境标志认证

绿色消费与绿色供应链创新论坛在上海召开中环联合获首届低碳博览会气候奖

2018-05-02

2018年4月25日,在中国国际碳博会组委会和生态环境部环境发展中心指导下,由生态环境部环境认证中心(以下简称认证中心)及绿色消费与绿色供应链联盟(以下简称双绿联盟)主办的“绿色消费与绿色供应链创新论坛”在上海举行。中国科学院院士、清华大学教授费维扬,工业和信息化部中国电子节能技术协会秘书长、双绿联盟专家顾问委员会委员黄建忠,生态环境部环境认证中心执行主任、中环联合认证中心总经理张小丹,双绿联盟执行秘书长周卫东以及约20家跨国公司、多家行业协会和科研院所的相关代表出席了此次论坛。

黄建忠秘书长在致开幕词时表示,十九大报告将生态文明建设提升到新的高度,有了清晰的时间表、明确的路线图。推动绿色消费是促进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工作,也是满足对绿色产品和服务消费新需求的重要举措。绿色供应链是实现绿色消费的重要手段和载体,是运用产品全生命周期理念推动产业绿色发展的重要方法。

费维扬院士祝贺此次论坛的圆满召开并就绿色消费与绿色供应链话题发表了评论。他提出,要想切实推进绿色消费与绿色供应链的工作,需要多个政府部门配合,各方面齐心协力,才能共同实现环保目标。

张小丹总经理致闭幕词,代表主办单位向全体参会单位与人员致以由衷的感谢。她表示,作为长期致力于推动绿色生产与消费领域研究和实践的机构,也是积极率先从事绿色供应链的践行者,认证中心与双绿联盟希望能借本次论坛顺利举办的东风,与不同领域专家跨界携手,在未来进行更深一步的合作。

本次“绿色消费与绿色供应链创新”论坛为2018(首届)中国国际低碳科技博览会分论坛之一,展会同期还举办了"首届低碳博览会气候奖"颁奖典礼,数百家中外企业参与评选并出席颁奖仪式,最终共有3个城市、6家企业获得此项殊荣。中环联合凭借在低碳发展中所做出的贡献,荣获"气候奖"。该奖项旨在发挥榜样力量,推动行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