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生态环境部环境发展中心 !
您的位置:首页 > 业务领域 > 环境标志认证

中环联合认证中心荣获首届低碳博览会气候奖

2018-05-02

2018年4月25日,2018(首届)中国国际低碳科技博览会"气候奖"颁奖仪式在上海隆重举行,中环联合认证中心(以下简称“CEC”)凭借为国家低碳发展所做出的杰出贡献,在数百家参选企业中脱颖而出,荣获"气候奖"殊荣。

CEC是由原国家环境保护部批准设立,被国家认监委批准的国家级第三方专业权威认证机构,同时也是国家认可的高新技术国有企业。多年来,CEC在减缓气候变化影响领域开展了卓有成效的相关工作。

CEC是国内首家获得联合国清洁发展机制项目(CDM)指定第三方审定与核证机构资质(DOE)。截至目前,CEC共完成了400余个CDM项目的注册和签发工作,项目领域涉及可再生能源、余能利用、能效提升以及节能灯等规划类项目,项目累计实现年减排量近320万吨二氧化碳,已成为国内完成CDM审定核查项目数量最多、涉及领域最多的本土DOE,有力地推动了国内CDM项目的发展,为国内项目业主争取到了数亿的外部资金。

CEC也是国家发改委批准的国内温室气体自愿减排项目(CCER)审定与核证机构(CCER DOE),凭借多年的品牌打造、过硬的专业本领,以及高质量的服务,CCER审定与核查业务在技术研发和项目数量上处于行业领先位置。CEC开创了国内自愿减排领域项目认证的多项第一,包括第一个CCER审定项目、CCER核证项目、CCER林业碳汇项目、CCER竹子造林碳汇项目、CCER竹子经营碳汇项目、CCER交通领域项目等,为我国温室气体自愿减排做出了突出贡献。

随着全国碳排放权交易市场由试点阶段走向全面启动阶段,CEC积极参与到全国各省市碳排放权交易核查工作中,已陆续为全国20多个省市的1000余家(次)重点排放单位开展了碳核查工作,为全国碳市场的平稳建设与推进提供了坚实的数据支撑。

近年来承担了生态环境部、国家发改委、财政部、科技部和国家“十二五”、“十三五”科研项目,以及全球环境基金、世界银行、亚洲开发银行等多项国际课题,承担了2022年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碳管理后评估项目,并与国内外相关组织合作,开展了数十项合作研究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