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生态环境部环境发展中心 !
您的位置:首页 > 业务领域 > 环境标志认证

企业环境信息平台建设座谈会在京召开

2018-05-23

为贯彻落实十九大提出的“推动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在中高端消费、创新引领、绿色低碳、共享经济、现代供应链、人力资本服务等领域培育新增长点、形成新动能”的精神,加快实施生态环境部“企业环境信息公共服务系统”项目,2018年5月16日,在中国环境科学学会环境信息化分会支持下,中环联合认证中心与绿色消费与绿色供应链联盟(以下简称“双绿联盟”)组织召开了 “企业环境信息平台建设座谈会”,环境发展中心党委书记程春明出席会议并致词。

生态环境部信息中心闫其年介绍了包括政策背景、现状分析和平台建设情况等方面企业环境信息公开工作的成果和经验。中环联合认证中心齐源针对“企业环境信息公共服务系统”项目的背景、目标和内容做了深入的讲解。双绿联盟执行秘书长周卫东介绍了联盟的背景、工作进展以及联盟绿色消费与区块链专业委员会的筹备情况。

双绿联盟理事单位新疆金风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和北京能链合众科技有限责任公司以及受邀企业代表正星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和博慧科技有限公司介绍了各自在环境信息化建设的案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