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生态环境部环境发展中心 !
您的位置:首页 > 业务领域 > 环境标志认证

双绿联盟组织召开宁波纺织业可持续供应链发展研讨会

2018-05-29

2018年5月20日,双绿联盟与宁波(中国)供应链创新学院联合主办的“宁波纺织业可持续供应链发展研讨会”在宁波市召开。会议旨在为宁波市纺织产业绿色及可持续性发展提供支撑。宁波市经济与信息委员会消费品产业办副主任杨世兵出席并讲话,双绿联盟执行秘书长周卫东就“绿色供应链-纺织服装业发展的未来”进行主旨演讲。宁波(中国)供应链创新学院院长刘少轩教授主持了本次研讨会。

周卫东秘书长在演讲中总结了中国纺织行业的绿色发展之路,着重介绍了全球供应链中的绿色实践情况,建议并鼓励宁波纺织行业可通过国家“一带一路”倡议走出去,输出高级的品牌和管理,努力在消费升级的大背景下,找到适应企业自身发展的新方式。

刘少轩教授在会上表示,本次会议站在产业未来发展的角度,有助于宁波纺织产业提升可持续供应链管理意识和核心竞争力。从打造绿色环保、节能高效、符合社会可持续发展规律的纺织业良性发展机制的多元化角度,为宁波纺织产业提升产业链转型升级提供了新的发展方向和思路。

本次研讨会还邀请了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中科院宁波材料所、宁波市纺织协会、技术学院纺织学院以及申洲国际、狮丹努、博洋家纺和图腾纺织在内的多家宁波知名纺织服装企业参与圆桌讨论环节,就应对环保和成本压力、满足客户绿色要求以及循环经济应用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