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生态环境部环境发展中心 !
您的位置:首页 > 业务领域 > 环境标志认证

中环联合与双绿联盟受邀参加国合会绿色消费政策研讨会

2018-09-19

2018年8月27日,由中国环境与发展国际合作委员会、环境发展中心主办,中环联合认证中心承办,《中国环境管理》编辑部与绿色消费与绿色供应链联盟(以下简称“双绿联盟”)支持举办的国合会绿色消费政策研讨会在京举行。来自绿色消费相关领域的多名专家学者和企业家出席会议,围绕国合会“绿色转型与可持续社会治理”专题政策研究项目展开探讨。环境发展中心主任任勇、副主任贾峰、联合国环境署驻华代表涂瑞和、美国环保协会北京代表处首代张建宇、商务部研究院区域研究中心主任张建平、贸促会研究院国际贸易研究部主任赵萍、中环联合认证中心总经理张小丹、双绿联盟执行秘书长周卫东等专家受邀参加了本次研讨会并做主题发言。

会上,多位业界权威人士发表主旨演讲,对中国消费绿色转型的战略与政策问题进行了探讨。   中环联合认证中心总经理、双绿联盟执行理事长张小丹就环境标志认证与绿色供应链研究发表了主题演讲。她介绍了中国环境标志以及中环联合在绿色供应链领域的研究成果与实践案例,希望通过与各利益相关方的紧密合作,解决绿色供应链领域中存在的热点与难点问题,打造更优秀的绿色供应链体系。双绿联盟执行秘书长周卫东发表了题为《区块链技术促进绿色消费》的专题演讲。演讲中,他提出了相关的政策建议,以促进区块链技术能在推动绿色消费领域更好的创新与实施;同时他希望双绿联盟和各领域专家携起手来,利用区块链等数字技术解决中国消费绿色转型的战略与政策问题,促进绿色消费。

本次研讨会的召开,加强了国内外绿色消费领域研究经验和成果的分享与交流,为国合会下一阶段研究工作的开展和政策建议报告的进一步梳理提供了扎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