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生态环境部环境发展中心 !
您的位置:首页 > 业务领域 > 环境标志认证

中国首个绿色包装产业示范区正式启动

2019-01-03

2018年12月22日,泰兴市人民政府和中国包装联合会塑料包装制品委员会共同在泰兴组织召开绿色包装高峰研讨会,全国塑料包装行业专家齐聚一堂,共同讨论塑料包装行业绿色发展。会上,中环联合副总经理陈轶群发表主旨发言,提出在生态环境保护监管逐步提高的形势下,利用技术创新形成传统产业新的竞争优势,培育绿色包装产业集群,为政府、行业、企业提供塑料包装产业环境一体化解决方案。此项工作是践行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举措,也是对刚刚结束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提出的“要增强服务意识,帮助企业制定环境治理解决方案“的积极响应,本项工作的开展必将成为推动我国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的良好案例。

会议期间,在泰兴市常务副市长刘荣华、塑包委黄玉彬副主任和陈轶群副总经理及各位与会专家的见证下,中环联合总经理助理曹磊与泰兴市城区工业园区管委会主任常小平、塑包委秘书长安毅共同签署“泰兴中环联合绿色包装产业示范区”项目合作协议。

与会代表也纷纷给与中国环境标志高度的评价和认可。目前,众多生产企业对绿色升级希望迫切,希望通过积极参与绿色包装示范区建设等形式,进一步提升产品质量,助力推动绿色消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