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生态环境部环境发展中心 !
您的位置:首页 > 业务领域 > 环境标志认证

双绿联盟受邀出席“绿色可持续发展大会”

2019-01-31

2019年1月17-18日,以“绿色城镇化可持续发展与国际合作”为主题的绿色可持续发展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召开,来自欧盟、联合国、北欧部长理事会以及中国的专家,关注可持续发展领域的各界代表共计300余人参加了会议。绿色消费与绿色供应链联盟(以下简称双绿联盟)受邀出席了此次活动。

法国宪法委员会主席、法国前总理/国民议会前议长、联合国气候变化巴黎大会主席洛朗•法比尤斯先生,全国政协常委、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副会长户思社先生,中国城镇化促进会常务副主席、中央政策研究室原副主任郑新立先生以及北欧创新署首席执行官斯韦恩•博格先生等出席大会开幕式,并作会议致辞及主旨演讲。会议由中国城镇化促进会副主席张景安主持。

论坛上,国内外专家围绕绿色可持续发展治理体系和绿色城镇可持续发展创新发表演讲,从不同的角度阐述了治理体系对可持续发展治理的影响,分享了可持续发展的科技创新实践经验以及绿色创新对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作用,印证了创新是推动绿色城镇可持续发展的重要动力。与会各界一致认为,北欧国家成功实现了经济-环境-社会协同发展,建立了绿色可持续发展机制。中国将借鉴北欧国家的有益经验,加强国际间的协同与合作,建立绿色可持续发展伙伴关系。

双绿联盟在绿色消费及绿色供应链领域开展了广泛的国际交流与合作。本次受邀参会,就绿色发展等话题与各国参会代表进行了交流,力争与多方携手为绿色发展与生态文明建设作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