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生态环境部环境发展中心 !
您的位置:首页 > 业务领域 > 环境标志认证

中环联合参加全球环境标志网络(GEN)2020年度会议及系列研讨会

2020-12-10

受新冠疫情影响,全球环境标志网络(GEN)2020年年会会以网络会议形式召开,会期自10月22日至12月3日,年会包括理事会议、成员年度会议、成员间研讨会及公开研讨会等。中环联合作为GEN成员和理事,全程参与本届年会及系列研讨会,在会上分享了中国环境标志在疫情期间的最新发展,并主持了环境标志与绿色采购主题研讨会。     

10-11月期间召开的成员年度会议和成员间研讨会,交流了各国环境标志绩效、成员间合作、绿色采购等方面的最新进展。中环联合向与会代表分享了中国环境标志产品平台建设情况,并就参与开展的GEN陶瓷砖标准比对项目实施情况,提出未来GEN标准研究建议。      

中环联合总经理张小丹作为GEN理事受邀主持了12月3日召开的“环境标志在绿色公共采购中应用”主题研讨会。会上,嘉宾们深入交流了环境标志与绿色采购的整合方案及良好实践,来自联合国环境规划署(UNEP)、全球环境标志网络(GEN)、国际绿色采购网络(IGPN)以及德国国际合作机构(GIZ)的专家分享了相关经验,共同探讨面对的挑战和未来发展方向,中环联合代表在会上分享了中国环境标志与绿色公共采购实施中的经验与挑战。      

本届网络年会及系列研讨会,是在疫情背景下的新尝试,虽然无法面对面交流,但是扩大了交流范围,为成员和相关方提供了更广阔的平台。中环联合的深入参与,广泛宣传了中国环境标志,扩大中国环境标志的国际影响,持续增强中国环境标志在全球环境标志领域的话语权,进一步巩固了中国环境标志的国际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