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生态环境部环境发展中心 !
您的位置:首页 > 业务领域 > 环境标志认证

中环联合认证中心参加废钢桶再生行业现场调研

2021-04-26

2021年4月18至21日,为了解废钢桶再生产品行业制备水平及市场现状,推动行业开展危险废物资源利用无害化工作,掌握废钢桶再生产品通过申请中国环境标志(Ⅱ型)产品认证进行环境管理的可行性,中国再生资源回收利用协会(以下简称“中再生协会”)危废专委会联合生态环境部固管中心、环境标准研究所、环境发展中心、中环联合认证中心、中国环境科学学会可持续消费与生产专委会等单位的领导和专家组成调研组,共赴江苏省无锡市、泰州市和浙江省湖州市开展典型废钢桶再生产品制备及企业应用的现场调研。调研组由原环境保护部污染防治司巡视员李新民和生态环境部环境发展中心原党委书记、副主任程春明带队。  

调研组与江苏省固体废物监督管理中心和无锡市生态环境局固体处相关领导,就当地废钢桶再生的管理现状及其认证需求进行了沟通交流。并先后走访多家企业开展实地调研,了解废钢桶再生产品的市场应用现状、接收和使用标准、产品质控、洁净度控制、企业面临的风险及存在的问题等。        

通过此次调研,中再生协会危废专委会和中环联合认证中心进一步确认了在废钢桶再生领域开展合作的意向,后续将结合团体标准制定和中国环境标志(Ⅱ型)产品认证等途径,发挥各自优势,共同推动危废资源化可持续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