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生态环境部环境发展中心 !
您的位置:首页 > 业务领域 > 环境标志认证

中国环境科学学会可持续消费与生产专委会组织召开电池行业可持续发展研讨会

2021-04-26

2021年4月21日,中国环境科学学会可持续消费与生产专委会(以下简称SCP专委会)在浙江省湖州市组织召开了电池行业可持续发展研讨会。来自浙江省生态环境厅、湖州市生态环境局、国家环境保护铅酸蓄电池生产和回收再生污染防治工程技术中心、中国再生资源回收利用协会危险废物专业委员会、浙江省固废利用处置与土壤修复行业协会、天能电池集团有限公司、超威电源集团有限公司等代表应邀参加了本次研讨会,会议由SCP专委会主任委员程春明主持。        

会上,各位专家就碳达峰碳中和背景下,电池行业的可持续发展等话题展开热烈讨论。程春明主任委员强调,SCP专委会要组织开展电池全生命周期碳排放研究,积极推动电池行业可持续评价体系建设,促使电池企业自觉开展碳相关核算方法和碳减排技术梳理,促使行业开展自我约束,推动电池行业可持续发展,助力我国“3060”碳达峰碳中和目标。浙江省生态环境厅、湖州市生态环境局领导介绍了本省在严格电池企业准入审批、强化企业关键岗位监管及电池行业污染防治工作方面的具体措施和成功经验。行业协会代表就其在电池领域推动生产者责任延伸开展的研究与实践工作进行了详细介绍。天能、超威等电池企业代表分享了企业在提升铅酸蓄电池回收率、积极实践铅酸蓄电池生产者责任延伸方面的成功经验。      

通过此次会议,SCP专委会初步确定了在电池行业开展可持续发展评价体系研究,计划在2021年度形成电池行业可持续发展研究报告,并拟于2022年度对外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