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生态环境部环境发展中心 !
您的位置:首页 > 业务领域 > 环境标志认证

中日友好环境保护中心召开“大狼沟渣场地下水评估项目”实施方案专家论证会

2021-04-29

2021年4月26日,由中日友好环境保护中心(以下简称中心)牵头承担的“中国铝业股份有限公司青海分公司大狼沟渣场地下水评估项目”实施方案论证会在北京举行,部分专家和项目合作单位在线上参加会议。专家组由来自生态环境部土壤生态环境司、中科院地理研究所、中国环境监测总站、中国地质大学(北京)、中国有色工业协会、轻工业环境保护研究所、北京市环境保护科学研究院的人员组成。中心科技处、绿色低碳发展研究与促进中心,以及中国铝业青海分公司、生态环境部土壤与农业农村生态环境监管技术中心、中国恩菲工程技术有限公司等单位领导和工作人员共同参会。      

实施方案论证会上,专家组对方案内容、技术路线和研究成果等方面提出了质询,项目组成员就质询问题一一进行答复并与专家进行了广泛的交流和讨论。专家组认为该方案编制规范,内容全面,路线清晰,可操作性强,一致同意该方案通过论证,并对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提出了意见建议。      

本次会议明确了大狼沟渣场地下水评估实施方案的思路与内容,为项目顺利实施提供依据与保障。接下来,项目组将在吸取各位专家建议的基础上,进一步细化完善项目的实施方案,并按照确定的进度计划稳步推进各项研究工作的开展,为中国铝业股份有限公司青海分公司做好技术服务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