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生态环境部环境发展中心 !
您的位置:首页 > 业务领域 > 环境标准样品

标样所承担的国家认监委能力验证项目《土壤中重金属元素的检测》通过验收

2016-12-21

    2016年12月16日,国家认监委组织召开了《土壤中重金属元素的检测》项目验收会,来自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中心、中国计量科学研究院、中国环境监测总站、钢铁研究总院、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环境与健康相关产品安全所等单位的专家组成了项目验收专家组。

    验收专家组听取了项目组的汇报,审阅了技术报告,经质询,讨论,认为项目方案设计合理、实施过程规范、结果评价有效,一致同意该项目通过验收。同时,专家组还对项目成果的后续研究和应用提出了宝贵的建议。

    此次能力验证是标样所初次承担国家认监委的项目,为标样所能力验证结果在实验室资质评定工作中的应用提供了平台。该能力验证项目的顺利完成有助于提高我国环境土壤重金属检测技术能力水平,也为《土壤污染防治行动计划》开展土壤环境质量调查,建设土壤环境质量监测网络提供了技术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