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生态环境部环境发展中心 !
您的位置:首页 > 业务领域 > 环境标准样品

标样所气体样品研究室组织开展技术交流会

2017-02-13

    2017年2月9日,标样所气体室组织开展技术交流会,田洪海所长、田文副所长和气体样品研究室全体技术人员参加了此次交流会。会议主要讨论的议题包括一氧化氮对紫外荧光法二氧化硫分析仪测定二氧化硫的干扰、氮气中SO2、NO、CO混合标准气体在环境气体自动监测应用的适用性以及研制氮气中57种VOCs气体样品的技术难点。

 

    本次技术交流本着探索、交流、进步原则,有关技术人员围绕一氧化氮对紫外荧光法二氧化硫分析仪测定二氧化硫的干扰及解决办法、氮气中SO2、NO、CO混合标准气体紫外荧光法二氧化硫分析仪测定二氧化硫应用时存在的问题、氮气中57种VOCS制备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及分析方法中部分组分尚未定性等问题进行了深入讨论。

 

    本次交流会实现两个目的,其一对研究中发现的问题进行讨论、寻找思路、为后续的研究开拓思路;其二提供交流、锻炼、展示平台、活跃科研氛围。通过本次交流会也认识到要不断提高表达能力和凝练总结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