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生态环境部环境发展中心 !
您的位置:首页 > 业务领域 > 环境标准样品

标样所组织召开水质监测试剂包和质控考核样品方案技术讨论会

2017-04-20

2017418日,标样所组织召开水质监测试剂包和质控考核样品方案技术讨论会,会议由标样所所长田洪海主持,中国环境监测总站水室研究员刘京、工程师解鑫应邀参会,标样所领导班子、液体室技术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田洪海所长介绍了水质监测试剂包和质控考核样品工作任务的有关背景,传达了中心李国刚副主任的指示要求。标样所液体室技术人员周裕敏详细汇报了地表水环境监测质量标准24项基本项目监测方法及所需配套试剂梳理情况、水质监测试剂包研究的初步思路和技术方案。孙自杰副所长汇报了标样所现有样品项目、种类情况和满足总站需求质控考核样品初步方案。总站刘京研究员、解鑫工程师介绍了当前国控网水环境监测工作对考核样品的需求和水监测试剂包事项的考虑,并对标样所水质监测试剂包和质控考核样品方案提出宝贵意见建议。之后,与会人员围绕水质监测试剂包需求、现状、项目选择、可行性和质控考核样品需求、评价方法等问题进行了充分沟通和交流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