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生态环境部环境发展中心 !
您的位置:首页 > 业务领域 > 环境标准样品

标样所组织召开2017年度工作总结会议

2018-01-09

2018年1月3日,标样所召开2017年度工作总结会议,全所40名干部职工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田洪海所长主持,中日友好环保中心副主任李国刚出席会议。

会上,标样所领导班子全面梳理总结2017年度各方面工作完成情况、取得的成果,分析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并提出2018年工作思路。李国刚副主任听取汇报后对标样所2017年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2017年,标样所全体干部职工锐意进取、攻坚克难,按照年度目标任务和工作计划,抓住重点,解决难点,创新亮点,扎实推进党建、科技工作改革、成果转化、人才培养等各项工作,并取得显著成果。特别是在科技工作改革方面亮点不少,如落实中心“1334”总体布局,编制并发布标样所“1+5”实施方案和《标样所工作手册》;“国家环境保护污染物计量和标准样品研究重点实验室”通过验收;为全国土壤详查提供统一监控样品;14项环境标准样品获得国家标准样品编号,成功研制57种VOC混合气体标准样品和28种半挥发性混合液体标准样品;自主研发的“液态组分气化填充装置”取得发明专利;两篇科技信息专报获部领导批示等。

李国刚副主任强调,2018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标样所深化改革、落实“1+5”实施方案的关键一年。我们要以全面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为统领,围绕环保中心任务和重点工作,解放思想、总结经验、强化职能,狠抓落实。一是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落实“1+5”实施方案。二是精心谋划,突出特色,不断打造核心业务新亮点。三是注重人才队伍建设,提升科技创新能力和技术服务水平。四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改革前行,全面推动标样所三大技术领域迈上新台阶。